上海   >   上海新闻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 建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5-24 08:51:09
分享

昨天,市政协召开“发挥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课题调研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就阶段性调研成果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发挥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市政协大调研重点课题。今年2月以来,调研组对照《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围绕上海如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长三角一体化中如何推进规划对接、设施互通、环境共治、公共服务便利化等广泛深入调研,多层次、跨区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先后开展专题考察、专题座谈、情况通报、委员学习等活动40余次,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参与座谈的人员超过600人次。

会上,王新奎、王战、周振华等专家学者发言,建议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进入全面深化关键阶段的新使命,着力发挥上海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深化以专项研究和引导为重点的区域发展协调机制,增强上海在重点项目上的服务辐射功能,完善区域治理结构,降低制度创新成本,深化长三角区域市场一体化,构建区域发展利益共同体。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黄震出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