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端午火车票已开售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小长假发送旅客956万

作者:张立 来源:解放网
2018-05-22 03:35:15
分享

原标题:端午火车票已开售

端午火车票已开售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小长假发送旅客956万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2018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15日(周五)至18日(周一),计4天。5月18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购买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据悉,铁路部门预计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发送旅客956万,客流高峰预计在6月16日,发送旅客266万。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直通列车9对,增开管内列车68对,对7对直通周末线、6对管内周末线开行作了调整。

根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因此,建议旅客选择错峰出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