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4:24:28
分享

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2018年5月2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学校的共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校友会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协办,旨在通过丰富的比赛内容和形式,提升参赛者专业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德语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相互学习和增进友谊的平台。大赛以“以德会友,风采卓越”为理念,旨在通过丰富的比赛内容和形式,提升同学的专业素养、对外沟通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增进全国各大高校德语教学之间的交流,激励德语专业的学生精研好学的学习氛围。

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本次比赛共设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知识竞赛和猜词游戏等四个环节,24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本次风采大赛设置单项奖,最佳人气团队及“德语风采”团体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参赛者们通过各个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向观众和评委们呈现了一场精绝伦的比赛。

最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获团体特等奖,复旦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同济大学和南京大学获得团体二等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武汉大学获得团体三等奖。团体特等奖队伍的三名成员将获得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提供的明年夏天全额赴德交流学习的奖学金。而最佳人气团队——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的歌德全集德语版。

赛后,上海外国语大学书记姜锋总结道,在本次比赛中,各校选手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展现出卓越的德语专业能力和个人风采,同时,高校间友好的交流互动也体现了本次大赛“以德会友,风采卓越”的参赛理念。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更展现了中国高校德语的优质教学,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可以让公众体会到德语的魅力。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