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复旦大学医学院携手奉贤西渡 共建远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顾泳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5-18 03:56:51
分享

原标题:复旦大学医学院携手奉贤西渡 共建远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昨天,复旦大学医学院合作共建首家远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奉贤区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一步,医学院将统筹安排医学生、规培医师前往奉贤西渡开展社区教学、培训带教,帮助远郊地区完成“同质化”社区卫生的能级提升。据悉,这也是复旦大学医学院签约合作共建的第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3年成功创建为奉贤区内首家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社区教学基地。2015年5月起,联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系,打造远郊“复旦中山—西渡全科教学模式”。合作3年来,建设了现代化的实训室和郊区首家智能化全科教学实训,规范带教完成“5+3”全科医师规培生15名,“3+2”全科助理医师规培生43名,以及低年资医师6名。奉贤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中山—西渡”全科教学门诊的成功经验,已在奉贤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以此打造全科医学“教联体”,充实远郊社区卫生人才力量。

复旦大学医学院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同质化全科医学,医学院迄今与5个区共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除奉贤区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还有闵行区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汇区徐家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枫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斜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陀区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浦东新区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塘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些中心在完成规范化、同质化培训带教之时,还按照区域特色、周围居民特点等进行特色发展,满足居民的实际健康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