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闵行区一学校课间点心被叫停 要求重新核定午餐费标准

作者:李东华 来源:解放网
2018-05-18 03:09:28
分享

原标题:燎原双语学校学生课间点心被叫停

5月10日,晨报报道了“燎原双语学校被指强收课间点心费”一事,闵行区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随即开展对照调查,认为学校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停止提供课间点心,重新核定午餐费标准。

闵行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教育局安排了工作组跟进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校学生的营养午餐由上海绿捷餐饮公司提供,包括午餐和课间点心。午餐收费标准由公司按照市场标准确定,并经学校家委会讨论通过,费用直接由绿捷餐饮公司收取并开具相关票据。

闵行教育局认为,燎原双语学校在监管和细化绿捷餐饮公司提供的营养餐服务上,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学校认真汲取教训,从以下方面做出改进:1、责成学校进一步完善代办服务性收费管理相关制度,加强对第三方服务的监管;成立“学生营养午餐管理委员会”,建立健全学生营养午餐工作机制。2、责成绿捷餐饮公司停止提供课间点心,重新核定午餐费标准,提请学校、学校家委会及学校“学生营养午餐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3、在新的午餐收费标准未出台前,绿捷餐饮公司仍应保障学生营养午餐供应,并遵循自愿和非盈利原则。具体实施细则由校方及学校家委会等协商后报区教育局备案。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燎原双语学校,该校负责人介绍,已收到区教育局的整改意见,针对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校方将一一进行整改落实。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校方已成立包括校方、家委会代表及餐饮公司在内的“学生营养午餐管理委员会”,下一步将就相关午餐细节进行调整改进,并遵循自愿原则,不再统一提供课间点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