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好戏看不停!大世界京昆主题季戏曲展演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17:13:36
分享

5月17日,众所期待的大世界京昆主题季戏曲展演正式揭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持续至6月5日,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京剧界新生代演员中的杰出代表陈麟、“兰花表演奖”昆曲演员裘彩萍担任艺术指导,更有各流派佼佼者们将在活动期间纷纷亮相,轮番上演一台台精妙绝伦的大戏。

除此之外,诙谐幽默的相声、引人入胜的评书、绘声绘色的故事、千年古韵的汉文化也将逐一亮相,向观众们展现我国曲艺的精髓,传统剧目的经典再现与原创剧目的创意无限相容并济,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掀起初夏热潮。

未来,大世界将始终以促进经典文化创新及传承并与国际文化交流为使命,广泛与国际、国内、专业、跨专业、团体和个人展开灵活多样的合作,向全社会的表演院团、专业协会、创新机构、专业联盟等广泛持续征集优秀的非遗项目和作品,借助国际机构的资源,打造长效发展的非遗及三民文化活态展演平台,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新名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新高地。

演出安排

一楼中庭 京昆特色演出

演出时间:5月17日-6月5日(周三除外),一天三场

10:30-11:30、13:00-14:00、15:00-16:00

演出内容:京昆戏曲演出及导赏

演出方式:演员的演出及观众的导赏交替进行

以“经典表演、新锐秀场、创意创新”为主旨,本次艺术展演活动携手著名艺术团体和个人,原汁原味地呈现“国粹”京剧的传统文化唱腔乐器特色、与“百戏之祖”昆曲意韵独特的演奏特色。

二楼戏曲茶馆 相声中国风

演出时间:5月17日-6月5日(周三除外),一天三场(周末以现场时间为准)

11:30-12:15、13:15-14:00、15:00-15:45

演出内容:“迷上海 浦江情”,二十四节气等

演出方式:相声、快板、评书、故事等

现场除《相声艺术“说”》、《相声艺术“学”》、《相声艺术“逗”》、《铿锵竹韵——快板》、《捧逗——搭档互换》专场等,更有《天伦之乐——全家听相声》、《六一儿童节》等特别节目让你全家乐开怀。

三楼传习教室 儒学传统文化互动导赏

演出时间:6月2、9、16日 13:00-13:30、14:00-14:30、15:00-15:30

6月3、8、17日10:00-10:30、11:00-11:30、12:00-12:30

演出内容:汉文化介绍、汉服体验、礼仪互动等

演出方式:汉文化传承及互动体验

“汉”是传统的标示,“潮”即为时尚,传统时尚是汉潮文化永恒的主题。通过汉服汉礼介绍、汉服亲身体验、古代礼仪互动、汉服展示《千年回眸》等深入解读汉民族文化与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传统文化回归生活。

四楼非遗剧场 原创相声剧《子曰》

演出时间:5月17日-6月5日(周三除外),一天三场

11:00-12:00、13:00-14:00、15:00-16:00

演出内容:用轻松活泼的相声艺术形式表达孔子及儒家文化。

演出方式:结合多种艺术手法与戏剧的舞台呈现。

5月18日,《子曰》将迎来首演两周年,原创相声剧《子曰》以“运用相声艺术的语言技巧,融入相声演员的人文情怀”的创作理念向圣人孔子致敬,坚持“绝不可以亵渎圣贤,绝不允许曲解经典”的创作原则,“挺合适、有意思”的节目,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