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印度友人六年累计在沪献血超千人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5:35:55
分享

印度友人六年累计在沪献血超千人份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在《飞鸟集》中写到:“生命注满了爱,犹如酒杯斟满了酒。”在上海就有这样一群印度友人,用自己的热血为他人的生命注入希望与大爱。

5月13日上午,350位旅居中国的印度友人从上海、苏州、南通、镇江等多地齐聚上海市血液中心,共同参加“爱暖申城,来自印度的生命礼物”——第六届印度友人无偿献血活动。

六年千人份 中印友谊血脉相承

印度友人六年累计在沪献血超千人份

自2013年第一届印度友人无偿献血活动举办以来,每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之际印度友人们都会如期而至,旨在通过献血活动帮助临床病患,增进文化交流与友谊,让挽救生命的无私行为不再有国度的界限。

这些印度友人大多都旅居上海多年,他们和家人的工作生活节奏与这座城市已融为一体,成为本地社区不可分割的一份子。当天适逢母亲节,活动现场有不少母亲献血者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前来,为孩子树立无私奉献的榜样。每年都会坚持来参加献血的Natasha(娜塔莎)女士说:“我丈夫在上海工作,我的儿子在上海学习,上海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今天带儿子一起过来献血,希望他长大后也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

自2013年至2017年,印度友人无偿献血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共有556人次的印度籍爱心人士捐献热血744人份。预计今天活动结束后,总献血量将突破1000人份,是来自同一国家的外籍人士在沪献血人数最多的一项献血活动。

母亲节献血 敬畏给予生命之人

印度友人六年累计在沪献血超千人份

印度人协会今年特地选择在母亲节这天举行无偿献血活动是为了致敬给予生命的母亲,感谢她们的养育之恩,同时也希望每个母亲都能平安健康。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介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天有约830名母亲因围产期并发症而死亡,其中,出血是主要死亡原因之一。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到2030年将全球孕产妇每10万例活产的死亡率降至70人以下。2017年中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9.6/10万。这一成就,离不开坚实的血液保障和每一位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活动现场,主办方也为母亲们精心准备了鲜花、蛋糕,现场还有数位民间艺人为印度友人制作具有中国特色的糖画、中国结、草编艺术,让他们能够在奉献爱心的时候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印度友人六年累计在沪献血超千人份

扩展阅读:世界献血者日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WBDD),每年,世界各国都会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庆祝,以提高人们对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感谢献血者献出的可挽救生命的血液礼物。

世界卫生组织将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定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呼吁关注自愿无偿献血,鼓励人们相互关爱,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上海地区的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将于6月14日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举行,届时东方明珠电视塔、震旦大厦等上海著名地标建筑将亮起红灯,向所有无偿献血者致敬,并号召更多人关注参与无偿献血。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