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强调多层次、多样化、创新性 2018年上海科技节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3:29:54
分享

2018年上海科技节将于5月19日至5月26日举办,为期8天,活动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科技节主会场设在上海科技馆。组委会将深入挖掘活动内容、着力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拓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科技节活动的品牌质量,集全市之力为上海市民奉献一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的科技嘉年华。

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中国首个、全球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上海科技节,2017年实现了全面改版升级,上海科技节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展示上海科技创新实力、体现科普工作新成效的重要城市科技活动,成为继上海旅游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之后的又一重大城市品牌活动,成为实施科创中心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决策部署的重要活动载体。

今年科技节呈现出三个特征:“多层次、多样化、创新性”。多层次,1000多场活动从市、区到街镇社区以及各委办条线各个层面展开,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多彩。多样化,科技节期间既有趣味盎然的科普活动,又有内容丰富的科学讲座;既有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舞台表演,又有围绕科技主题的展览展示;既有科学家与公众的面对面交流,又有大学、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的开放活动。创新性,科技节既坚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定位,又力求常办常新,通过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吸引更多公众参与科技节,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上海科技节对上海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上海创新氛围的营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