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上海二中院与上海银调中心携手推动诉调对接多元化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34:01
分享

5月10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举行深化诉调对接暨辖区联动诉讼服务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银行业纠纷在线诉调对接的合作协议》,正式揭牌成立了“银行业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工作室”并当场完成委托调解案件的在线移交。

上海二中院与上海银调中心的此次合作突出“辖区联动”和“在线调解”两大特色。

“辖区联动”方面,上海二中院作为“最高人民法院辖区联动诉讼服务多元化解试点法院”,一年多以来积极开展辖区联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经过前期协调沟通,上海二中院联动辖区黄浦、杨浦、虹口、静安、普陀、宝山、嘉定、青浦、崇明法院在此次会议上同时与上海银调中心签约合作,形成银行业纠纷调解辖区合力。

二中院原院长顾伟强表示,此次签约后,今后遇有适合调解的银行业相关纠纷,二中院辖区所有法院均可将案件委托上海银调中心这一专业调解机构进行调解,辖区法院之间也将更充分地实现银行业纠纷调解的上下联动,例如,对于一审调解和审理中判断调解可能性大的案件,利用上诉案件移送的时间,将二审诉前调解的时间节点前移,更好地开展调解工作。

“在线调解”方面,双方注重互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合作实现了上海二中院“诉调对接掌上平台”和上海银调中心“一站式纠纷调解平台”的联通,能够在线完成案件委托、纠纷调解、协议签署、文书生成等委托调解程序。会上,还分别连线最高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银调中心“一站式纠纷调解平台”调解室,与会来宾了解案件的在线调解实况并与调解员和当事人互动。连线中,调解员和当事人均表示在线调解平台操作简单便捷,调解省时省事,使用体验很好。上海二中院原院长顾伟强说,双方以“互联网+调解”的新模式深化了多元化解工作,旨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人民法院和调解组织的工作更加便捷,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解决纠纷,为群众带来高效解纷、案结事了的获得感。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