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缤纷古乐呈现“万象巴洛克” 上海音乐厅2018mini音乐节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7:23:10
分享
缤纷古乐呈现“万象巴洛克” 上海音乐厅2018mini音乐节揭幕
5月9日下午召开的2018mini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乌利齐__韦德梅尔演奏了低音吉他。凯迪拉克__上海音乐厅供图
缤纷古乐呈现“万象巴洛克” 上海音乐厅2018mini音乐节揭幕
史戴芬__谭明恩解释牧童笛。凯迪拉克__上海音乐厅供图
缤纷古乐呈现“万象巴洛克” 上海音乐厅2018mini音乐节揭幕
艺术家群像。凯迪拉克__上海音乐厅供图

5月9日至12日,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一年一度的品牌项目“mini音乐节”将再次拉开帷幕。本次mini音乐节聚焦“古乐”,精选了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绅士合奏团、欧洲嘉兰古乐团三支不同规模的古乐团,以“万象巴洛克”为主题,通过3场音乐会、3场讲座为乐迷们展示巴洛克时期年代不一、风格各异的作品。

“mini音乐节”是上海音乐厅自2013年开始策划推出的一个室内音乐节,今年为第六届。与沪上其他古典音乐节不同,从创办开始,mini音乐节就确立了“主题性”的办节特点,每年以一个主题连续举办3场音乐会、3场讲座,在短时间内,为申城乐迷对某一音乐主题由浅入深,形成较为完整的了解。这也是上海剧场行业首个兼具学术和艺术的音乐节。

首届mini音乐节由上海音乐厅携手英国南岸艺术中心,以“聆听二十世纪”为主题,通过3场音乐会,2场室内乐,4场讲座,1场电影,多角度探讨、挖掘20世纪最精华的音乐作品及其创作背后的故事;2014年mini音乐节,音乐厅联手美国流行音乐的顶尖学府伯克利音乐学院,在三天的时间里,通过3场音乐会和3场讲座,全景式展现20世纪美国流行音乐的发展轨迹;2015年第三届则以“古典风格”为主题,携手英国室内乐团,以3场音乐会、3场讲座,重现古典主义维也纳三杰海顿、贝多芬、莫扎特的辉煌。2016年当“巴洛克遇上英格兰”,以3场音乐会、3场对谈、1场工作坊,描绘300年来英国音乐走过的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道路;2017年“mini音乐节”,音乐厅策划聚焦“室内乐”,以“浪漫主义时期的室内乐作品”为主题,3场音乐会、3场讲座,让观众全方位深度感受室内乐作品的魅力。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每年都会引入顶尖古乐团,还原本真“巴洛克音乐”。多年累积的演出特色与口碑已在上海培养一批“巴洛克粉丝”,“听古乐,到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也成了乐迷之间的共识。今年mini音乐节聚焦“古乐”,通过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绅士合奏团、欧洲嘉兰古乐团三支不同规模的古乐团,以3场音乐会、3场讲座为乐迷们展示巴洛克时期年代不一、风格各异的作品。

作为中国第一座专业音乐厅,多年来,上海音乐厅一直是申城音乐活动中心之一,是这座城市的金字招牌、重要标志。近年来,结合自身优势,音乐厅逐步形成以室内乐演出为主、公益普及品牌为特色、孵化跨界音乐作品平台的剧场定位,音乐午茶、家庭音乐会、玲珑国乐、mini音乐节、乐无穷系列音乐会等诸多品牌在上海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口碑,由此,上海音乐厅也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城市的音乐客厅”。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