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文学博物馆将落户虹口 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8-05-04 03:40:45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虹口区出台《关于全力打响文化品牌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上,区政府与市作协签署了上海文学博物馆合作协议,博物馆选址四川北路,地上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筹划共建以近现代海派文学为主题内容的,集收藏、研究、教育、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博物馆。

记者在《行动计划》中看到,虹口在未来三年内将围绕“先进文化策源地”,打响红色文化品牌;围绕“海派文化发祥地”,打响海派文化品牌;围绕“文化名人聚集地”,打响文化名人品牌;围绕弘扬城市精神,打响城市品质提升和公共文化空间品牌;围绕文化惠民,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系列品牌;围绕加快文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文创产业品牌等六大品牌,将虹口打造成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核心承载区之一。

据虹口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启动实施左联会址纪念馆修缮和展陈改版,预计2019年完成。围绕左联文化开展文艺创作,在创排演出“海上初心”多媒体情景朗诵剧的基础上,启动相关校本剧创作,用文艺的形式让党的红色故事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

不仅如此,虹口还将运用新媒体技术挖掘遗迹旧址的故事和特点,编制发布虹口文化遗址旧址目录和地图,并运用二维码“扫一扫”技术实现场馆的全媒体阅读。与市有关部门合作策划开发6条“发现之旅”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加强对区内留有红色印痕、海派印象、名人印记的里坊、建筑等的整治修缮,不断充实打造虹口“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未来三年,依托“虹口记忆”工程,完善文物保护管理机制,进一步摸清底数和文化发展脉络,建立一幢一册档案,建立健全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和优秀历史建筑资源的长效保护机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