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2018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五月即将奏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3 16:32:13
分享
2018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五月即将奏响


 

2018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五月即将奏响


 

5月19日、20日,辰山植物园携手广播经典947连续第七年与上海市民相约“2018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本次音乐节以“爱上音乐”为主题,连续两天在大、小舞台上奏响4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

音乐节第一天的大舞台将上演“莱茵之声”。来自德国的顶尖广播交响乐团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与合唱团,以及具有悠久历史的西南德广播合唱团共170人豪华阵容,将在欧洲古典乐坛的杰出指挥家尤卡-佩卡.萨拉斯特的率领下带来中国观众最为熟悉和喜爱的三位德国音乐巨匠——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的传世之作,演绎德国音乐的一脉相承。

颇受国际乐坛青睐的中国青年钢琴家张昊辰此次将献上他在国内的户外音乐会首秀,与乐团合作贝多芬的《c小调合唱幻想曲》。这部被誉为《欢乐颂》的“先声之作”开创了钢琴、人声与乐队融合的形式先河,也给了钢琴家很大的发挥空间。

曾被誉为“小提琴天才少女”的杨天娲也是首日舞台的一大看点。至今她依然是世界上以最小年龄(13岁)录制帕格尼尼的随想曲全集的纪录保持者。杨天娲目前生活在德国,当天,她将携1730年的瓜奈利名琴,与乐团共同带来极具浪漫气息的贝多芬《F大调第二浪漫曲》。

音乐节第二天恰逢“5•20”这个特殊日子,大舞台将上演“爱的礼赞”。指挥家陈燮阳将率上海爱乐乐团,携手女高音歌唱家许蕾和小提琴家周颖,为观众献上因“爱”而作、为“爱”而歌的音乐礼赞。埃尔加《爱的礼赞》中寄予亲人的温情,普契尼《我亲爱的爸爸》唱出心中的恩情,在柴可夫斯基《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中感受爱的缠绵,在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中祈祷爱的永恒……

如果把晚上的大舞台演出比作重磅的“主菜”,下午的开放型小舞台则是可口的甜点:今年的小舞台邀请到上海Groove Papa律都打击乐团带来热情奔放的打击乐演出。今年,音乐节的亲子互动区将再度升级,互动区将建立“音乐星球——儿童音乐创意实验站”,针对儿童的特点,提供音乐启蒙体验。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