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供排水实施行政服务改革:精简许可、压缩时限、加强监管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网
2018-05-03 08:40:44
分享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水务局2日发布消息,为了进一步优化上海的营商环境,上海的供排水行业在全市社会投资项目申请供排水接入方面,实施行政服务改革:精简排水许可证发证范围、压缩办理时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据上海市水务局法规处人士介绍,此次上海深化供排水接入改革,以办事全流程便利为目标,理顺系统、重塑流程,进一步压缩时限、减少环节、简化审批,全面提高供排水接入的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只跑一次、一次办成、一网通办”的目标。

具体而言,在供水接入方面,原来涉及道路开挖的如掘路、占路、规划、绿化等许可事项从串联变为并联,大大压缩了办理流程和时间。改革之后,从正式受理开始,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方案设计、合同交付,再加上办理相关行政手续的10天和施工的5天,20天内就可以让用户用上自来水。无道路开挖等外线工程的用户接入,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

在排水接入方面,根据最新通过的《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排水许可证发证范围由全行业全覆盖,缩小为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畜禽养殖、屠宰等11类行业。发证范围缩小后,不含餐饮的商务办公用房、居民小区,仅作为仓储、办公使用的厂房等建设项目不再需要办理排水许可证。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共享等手段,排水接入的审批环节减少75%,申请材料减少60%。接入办理时间最多可减少80%,特定行业用户办理时限由60个工作日减少为10个工作日;不属于特定行业的,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上海市水务局表示,在精简许可、压缩时限的同时,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审批、管理、执法部门的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落实相应的监管方式,一旦发现承诺不兑现或弄虚作假行为,及时将监管结果推送相关部门,记入企业和个人诚信档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