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上海飞洛杉矶只需6小时?携程战略投资超音速飞机制造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3:33:23
分享

近日,携程旅行网宣布与超音速飞机制造商Boom Supersonic(下称“Boom”)达成战略投资,助力Boom加速2.2马赫超音速客机的研发。

据悉,携程和Boom会通力合作,将超音速飞行带来中国。据了解,携程将基于在中国市场多年的积累,协助Boom与中国航司商谈商业合作以及在航空领域上的发展。同时,Boom将协助携程商谈在其首航的若干班超音速航班上为携程客户预定10-15个座位。双方期待共同努力推动将中国飞往美国、南亚、大洋洲的飞行时间缩减至目前的一半,也期待未来出行更加便利、高效。

“携程对中国旅行市场的宝贵见解独到专业,我们十分期待与这样一支充满激情与创新意识的团队合作,把超音速飞行引入进来。”Bo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lake Scholl(布雷克•史高尔)说,“从旧金山到中国的飞行时间会从目前的11小时缩短到6小时,从实际出行情景来看,旅途来回总共能节省下两天时间。而超音速飞行的优势绝不仅止于时间,它让人们重拾那些原本仅仅因为距离遥远而被忽略的地方。当飞行速度提升到原本的两倍,地球就仿佛缩小成一半大小,天涯若比邻即是如此。”

“携程与Boom携手,这是对新一代旅行的战略投资。”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作为商飞领域的领先革新者,我们期待Boom为携程用户提供令人兴奋的顶级全球飞行体验。携程希望利用其在商旅市场无可比拟的行业经验帮助Boom进一步巩固其与中国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

Boom目前正在研发的55座超音速飞机飞行时速为2.2马赫(约合2333千米/时),比普通客机快出一倍多,机票价格却与同航线的商务舱持平。客机预计于2020年中期进行首飞,届时从上海飞往洛杉矶只需要6小时,而不再是12小时。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并有望在2022年实现赶超。

对BOOM的投资将使得携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据悉,维珍集团和日本航空公司都已经向Boom下了意向订单。其中日本航空公司与Boom达成战略合作,计划购买20架超音速飞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