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新时代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3:33:23
分享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中国科技转化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登上国际舞台,开始走上中国品牌国际化道路。如何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在竞争中提升自身在全球资源配置和利润分配上的话语权,已经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重要议题。

4月27日,“新时代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品牌创新与美好生活”,旨在总结品牌新经验,搭建品牌新平台,提升品牌新形象,创建品牌新空间。论坛邀请了各城市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全国品牌建设工作的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经济增长转型与品牌战略的发展阶段和时代特征”、“新一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创新型国家建设视角下的中国品牌发展战略”等丰富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上海文化研究中心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承办。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桦在论坛上表示,根据第三方国际机构的数据,2017年上海已成为全球零售商集聚度第三高的城市,仅次于伦敦和迪拜。同时,全球公认的高端品牌超过90%在上海有呈现。

“在这样的环境下,上海自有的几十大传统品牌,更应该去考虑如何在新时代复兴。”朱桦说。

上海大学教授、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敏认为,今年下半年要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是上海在品牌建设上面临的一个重大机遇。“把这个博览会做实做好,上海离购物天堂、国际贸易集散地的目标也就不远了。”张敏说。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