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揭晓 非沪籍获奖者可享居住证加分

作者:刘锟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4-27 08:45:56
分享

市总工会昨天宣布,通过单位推荐、民主评选及两审两公示等各项程序严格把关,2018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揭晓,共评选出205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347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349个上海市工人先锋号。此外,经单位推荐、民主评选及三审三公示等各项程序严格把关,产生3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9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9个全国工人先锋号。从本次评选起,非本市户籍的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按本市相关规定,可以享受居住证积分加分相关待遇。

作为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联合发文开展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评选的第一年,本届获奖对象体现了时代性、先进性、广泛性和典型性。

据统计,奖章先进个人中近35.7%为产业工人,31.4%为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均高出评选方案规定的比例。获奖对象中,本科以上学历258人,占74.3%,较去年提高6%;中级以上职称183人,占52.7%,较去年提高6%。(记者 刘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