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男子遗失价值十万钻戒 环卫工从60只垃圾箱找回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8-04-26 07:36:05
分享

原标题:视频|男子遗失价值十万钻戒 环卫工从60只垃圾箱找回

4月8日晚上,做珠宝生意的黄先生在公司盘货时发现,有一枚2克拉价值10万元左右的钻戒不见了,顿时急出了一头冷汗,因为找不到这枚钻戒公司要造成巨大损失。

男子遗失价值十万钻戒 环卫工从60只垃圾箱找回

黄先生细细回想,可能不慎将这枚钻戒与垃圾一同打包扔进垃圾桶了。于是赶到垃圾箱房寻找,却被管理员拦下,称非工作人员不能随意进入寻找,而现场的这批垃圾要到第二天晚上才会由环卫部门前来运走。万般无奈的情况下,黄先生在第二天傍晚起就守候在垃圾箱旁,静静地等待环卫工人的到来。

男子遗失价值十万钻戒 环卫工从60只垃圾箱找回

据环卫工人姚师傅回忆,当天晚上7点钟左右,他驾驶的环卫车来到上海广场准备清运作业,碰上焦急万分的黄先生守在垃圾桶旁。

现场60多只垃圾桶全都装满了垃圾,总重大约有4吨;按照定点定时清运的要求,大厦物业催促姚师傅赶紧把所有垃圾运走,而且此时又是晚高峰,在繁华的淮海路上铺开垃圾找寻钻戒也并不现实。怎么办呢?姚师傅仔细询问了黄先生公司所在的楼层,凭借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分析判断出大致的垃圾箱范围,最后锁定了10只垃圾桶。姚师傅当即决定,10只垃圾桶留下立即翻找,其余50只运到环卫公司暂存。

男子遗失价值十万钻戒 环卫工从60只垃圾箱找回

有了明确的目标范围,在姚师傅的帮助下,黄先生只花了十分钟就找到了这枚钻戒。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记者电话采访出差在外的黄先生时,还能感受到他的激动。

失主黄先生:找到之后心情很激动 肯定是非常感激他们。因为是他们阻止物业不让垃圾拖走才能找到这个戒指,所以对他们的帮助非常感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