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沪今年一季度住房租赁价格总体出现上涨 这些区涨幅较大

作者: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8-04-24 20:52:34
分享

东方网记者袁猛4月24日报道:2018年第一度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报告今日发布,记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需求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明显增长。同时,租赁价格指数也明显上涨,尤其是热门区域的租金价格涨幅较大。

第一季度浦东新区租赁成交量接近全市四成

受节后来沪务工人口返城以及职工更换单位高峰期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上海2018年第一季度住房租赁市场成交呈现较快增长的态势。第一季度成交租赁住房样本约7万套,420万平方米左右,较2017年第四季度,成交套数上涨24%,成交面积上涨29%,不过租赁市场供求总体平衡。

从租赁住房成交的区域来看,租赁住房成交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区域,其中浦东新区租赁成交量接近全市四成,其次是闵行、徐汇、普陀、松江等区。

此外,租赁住房户型仍以中小套型为主。今年第一季度全年成交中,1室户型占44.8%,2室户型占44.8%,3室以上占10.4%。

今年第一季度住房租赁价格同比上涨1.1%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租赁价格指数为996,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1%。租赁市场在去年调整后,进一步趋稳。

从区域来看,仅远郊崇明区出现租金价格指数环比下跌外,其余区域价格指数全都环比上涨。有些区价格指数上涨幅度较大,如徐汇区、长宁区、黄浦区、静安区、闵行区等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区域。相对而言,普陀区、浦东新区、青浦区、嘉定区、宝山区、奉贤区等较外围的一些区域,价格指数涨幅平稳。

单套租金价格分布中以3000-4000元/月的占比最多。单套租金在2000-3000元/月的占比较去年平均水平有明显提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