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聚焦“未来·智能·决策” 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09:43:02
分享

近日,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盛大召开,这是首次聚焦人工智能(AI)商业决策领域最具全球视野和权威性的年度盛会,本次大会主题聚焦“未来·智能·决策”,旨在探索人工智能时代企业如何借助AI实现商业决策变革与应用落地。

本次大会吸引全球重磅嘉宾参与,首次集结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aniela Rus(丹妮拉·鲁斯)和港科大教授杨强中美两大人工智能院士同台巅峰对话。此外,微软、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凡普金科等AI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代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郭耀、铱鑫资本管理合伙人曹昀、《经济观察报》副主编孟雷、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佳讯及资深数据行业专家宋星等嘉宾上演产学研与资本的顶级对话;与会者包括来自3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首席营销官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及行业关键意见领袖,大会聚焦AI变革商业决策成最热话题,探索AI时代企业商业应用的发展新趋势。

品友互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晓南发表了题为“赋能AI商业决策”的主题演讲,她指出AI技术和大数据的纵深发展,使得实现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海量数据+机器学习+智能决策趋于完善。黄晓南认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拥有AI能力将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的核心优势,对此品友以全新的“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品牌形象示人。为此,黄晓南宣布品友将继续在数据、算法、策略及区块链方面建立壁垒和核心竞争力,从而能够为品牌、政府、金融等决策场景提供足够强大、安全、可靠的决策和数据处理能力,让人工智能成为企业可以享受的普惠科技。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学会(AAAI)院士Daniela Rus从顶尖的技术角度分享技术变革必然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AI在医疗、金融、法律、交通运输和零售及供应链五大领域取得最新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在企业商业决策领域,利用AI的突破性技术,解决企业商业中的棘手问题,帮助企业在广泛的商业场景中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院士杨强则认为AI驱动着未来企业运营再造,为了能够享受到AI带来的红利,企业必须摒弃已成惯例的工作方法,重新设计企业的经营、管理及运营方式。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