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动物园再次发现新物种定名“虹桥莱甲” 还将奉上科普大餐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8-04-23 02:34:15
分享

原标题:上海动物园奉上科普大餐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上海动物园举办的2018年“生物多样性活动”活动上获悉,其最近发现的一个甲虫新种正式定名为“虹桥莱甲”,并从即日起在《上海动物园乡土昆虫标本展》上与大家见面,也是上海动物园近年来发现的第二个新物种。

相关负责人表示,半个月的社会征名期间,上海动物园共收集到热心市民为甲虫新种设计的上百个名字,经过专家团队的综合分析研究,才最终定名。该甲虫属鞘翅目拟步甲科莱甲属,命名为“虹桥莱甲”正好与上海动物园地处虹桥地区相吻合,也含有大虹桥地区在将来取得更多新发展,新突破的寓意。

据介绍,上海动物园2018年生物多样性活动由地球日系列活动、拯救班头雁、全球海生贝类展、灵长动物科普秀、上海动物园本土昆虫展、专题讲座、自然课堂等活动组成。通过“4·22”长江源班德湖班头雁直播、图片展等活动,介绍斑头雁、斑头雁邻居、斑头雁栖息环境、长江首尾休戚生态环境,普及宣传斑头雁的生存保护现状;通过对海贝标本与相关科普设施展示,反映海生贝类的种类之丰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