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1:16:19
分享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启幕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启幕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启幕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启幕

凝聚青春动能,驱动创新智慧,开启创业未来。2018420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服装设计类作品总决赛在上海电影集团“海上5号棚”举行。

三载韶华,活力呈现。本届“汇创青春”将再续前两届“孵化创意梦想,搭建创业平台”的活动宗旨,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与成果,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为广大市民带来集戏剧舞蹈、服装走秀、艺术设计等多元创意领域成果展示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创意至上,不失风格,伴随着模特们在T台上行走的锵锵脚步,青年设计精英引领国际前沿、心怀时尚理念向我们走来。420日,由东华大学承办的服装设计类作品总决赛在上海电影集团“海上5号棚”启动,数百件服装设计系列作品相继出场亮相,标志着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汇创青春”)正式揭开序幕。服装设计作品概念前卫、灵感丰富,涉及环境保护、传统文化、艺术精品、人文情怀等生活各个角度,将独立态度付诸设计笔触,玩转多元面料,把人类对文明的探索进程融入服装的廓形、颜色、风格,再加以现代时尚文化元素的点缀,从灵感、概念到作品全方位诠释青年学子创新创意理念对未来城市的现实意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重要部署,着力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设计之都”建设,积极落实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汇创青春”活动。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创新意识、展示青年创意成果、培养青年创业能力,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创产业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和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着眼国际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等13所高校共同承办,全市高校及相关文化创意行业共同参与。

主办方表示,本届“汇创青春”——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作为教育与市场互动合作的公益性活动,面向全市校学生,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文化创意行业组织及人员开展,参与方式与门票索取均为免费,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信息,可及时关注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微信号:SHMEC-xwb)公众号。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