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加速跑”

作者:张钰芸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4-20 20:10:20
分享

原标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加速跑”

906家企业已经签约参展,加上拟签约企业,总数已经超过1700家;98家中央企业成为第一批采购商,目标吸引15万采购商;场馆升级、餐饮升级、导览升级、数字展会、观展接待、便捷通行等13项重点工程正在推进中……对标国际一流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着力“不一般”,正进入“加速跑”。昨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董事长孙成海向媒体通报了筹备工作情况。

这个展会不一般

“我们要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国际一流博览会,使其成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孙成海表示,筹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的数据显示,已经有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展。

孙成海介绍说,首届进口博览会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国家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其中国家展可以理解成一个小型的“世博会”,平等开放合作的展示交流受到各国欢迎;企业商业展是进口型的“广交会”;虹桥国际贸易论坛近似于在全球贸易领域的博鳌论坛或者世界经济论坛,是“中国方案”的输出平台。从这角度上来说,进口博览会确实是一个不一般的展会。

906家企业已签约

随着展会的临近,签约企业的数量增长迅速,其高质量和广泛性也引人注目。

孙成海表示,目前招展工作开始“加速跑”,3月底就已有逾600家企业签约参展,而短短十多天,到4月17日,这个数字又迅速上升到906家,平均每天就有近20家企业签约,签约展览面积15.7万平方米,加上拟签约企业,总数已超过1700家。

参展企业中,103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领跑,来自美、德、日、韩、法、英等发达国家或大国的参展企业占比达到34%,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34%,最不发达国家占10%,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作为国际公共产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方案的定位。

手机也能找展位

为了办好这场“不一般”的展会,进口博览会筹备方正对标国际一流展会,全力打造一流服务体系。届时,将建成包括招展、招商、展务、证件管理、媒体管理等8个核心业务系统的“1+8”进口博览会综合门户及信息化系统,保证最高峰值25万人手机顺畅的通信服务,保证高峰出餐能力达到每天15万份。同时加强数字导览系统的精细化建设,让每个观众拿着手机就能找到感兴趣的展位和商品,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推送他可能感兴趣的活动信息,提供实时信息发布。“云平台将让展商和采购商都可以节约时间和精力,获得更多行业和产品信息。”孙成海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