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女子小区绿化带内养了匹高头大马 经协调已被运离小区

作者:张硕 来源:解放网
2018-04-19 03:37:42
分享

原标题:女子小区绿化带内养了匹高头大马

女子小区绿化带内养了匹高头大马 经协调已被运离小区

  昨天,马已被运离小区,环卫工人随后清理粪便及草料。

4月15日,长宁区虹康三期小区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匹高约1.8米、体长约3米,身体健壮的马儿!

不顾物业和居民的反对,养马的居民任性地将这匹马拴在一棵树上,养在了小区公共绿化带内,任由马儿在这里吃喝拉撒,马粪拉得到处都是,很远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这个“不速之客”的到访,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担忧:除了无法忍受它破坏小区的生活环境,很多居民还担心马儿受到惊吓,踢伤小朋友。

昨天上午,在居委会、物业等各方协调下,马主人终于将这匹马运离小区,迁至其他地方饲养。

“马粪臭得让人受不了”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宁区新泾镇泉口路109弄虹康三期小区,在一栋居民楼后的绿化带内,找到了小区居民所说的那匹马,它正被拴在一棵树上。黑棕色的高头大马戴着脖套,时不时的低头吃着草料,见到陌生人靠近,会伫立晃着尾巴。

记者目测发现,这匹马高约1.8米、体长约3米,身体健壮,显得英俊威猛,但骏马的饲养环境较为简陋,喂养的干草被随意堆在地上,一只盛水的塑料脸盆也被马踢翻,不远处是马儿拉的一堆堆马粪,散发着阵阵臭味。

小区不少居民围着马儿拍照,这里俨然成了一处“景点”。

居民顾先生说,听说小区里来了一匹马,他很好奇,就赶过来看看,不敢近距离接触,因为不知道马的性情如何。他在观看时,一直小心翼翼。带着孙子来观看的李阿姨说,这匹马刚来小区没几天,小区里孩子很多,万一有顽皮的孩子惊吓到马,马儿踢到人就可怕了。

“像这样把马养在小区里很不妥,天气越来越热,马粪臭得让人受不了。”住在附近的小区居民抱怨说,这匹马整天拴在这里,气味令人无法接受,还是应该尽早将其送到专业的马场饲养。

协商后,马被迁离小区

“这匹马是上周日运来的。”一名小区居民说,4月15日,一辆装着集装箱的卡车将这匹马运进了小区,马主人是小区住户,物业当时也没有劝得住马主人,只能眼看着这匹马被拴在这棵树旁,就这样“安家”了。

物业工作人员也证实,最近两三天,邻近楼层多户居民陆续投诉“小区养马”一事。

4月16日,新泾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反映来到小区,找到了马主人,询问了解了情况。4月17日,新泾镇刘三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居委会也接到了多起居民关于“小区养马”的投诉。此后,居委会同相关部门,多次商讨、协商,最终说服了当事人:当事人称会在18日上午之前将马迁移至其他地方饲养。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虹康三期小区,物业人员称马已经被运离该小区。当日,记者见到了这匹马的主人。她看起来二十七八岁的年纪,穿一件红色格子外套。面对记者的询问,她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马是他们家养的,国外的品种,各项检疫合格证件都有。”当记者想询问更多细节时,她表示不便透露。

[律师提醒]

马归入家畜行列

不得在小区饲养

《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36条规定,居民不得饲养鸡、鸭、鹅、兔等家禽家畜。上海理维律师事务所的李峰律师解释,根据这一规定,马匹显然应归入家畜行列,也就是说不得在小区饲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