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新房价格上月环比上涨0.2% 二手房方面环比跌幅0.6%

作者:邵未来 来源:东方网
2018-04-19 02:26:34
分享

原标题:沪新房价格上月环比上涨0.2%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相反三、四线城市市场活跃,价格涨幅明显。

从环比看,15个热点城市中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4个一线城市中,广州、上海环比上涨0.2%,北京环比上涨0.1%,深圳则下跌0.1%。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中,上海环比跌幅最大,为0.6%,北京下跌0.2%,深圳涨幅最大为0.7%,广州上涨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3月是传统销售季,但是基于政策面以及消息面关系,上海市场直到下半月投放节奏才有所提升,当期成交量只有48.9万平方米,是2012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小阳春”。不过从房企推盘结构来看,改善型产品入市逐步增多,结构因素导致价格有所上扬。二手房方面,全市成交1.74万套,是近12个月来的新高。“市场有所复苏,看房人增加,业主挂牌积极,增加交易性机会。而近期新盘低价入市也给二手房挂牌带来承压,有些置换客因为看中理想房源,愿意在挂牌的房源价格上大幅让步,有的议价空间能达到10%以上。另一方面,3月底传出4月起将收窄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多方因素导致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虽然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价格依然有承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