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男排决赛再迎京沪对决 上海距离第14冠仅一步之遥

作者:马亚会 来源:东方网
2018-04-19 02:15:07
分享

原标题:男排决赛再迎京沪对决

据《劳动报》报道,本周六下午,排超联赛再次迎来京沪焦点大战,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总比分3比1领先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手握冠军赛点,客场对阵北汽男排,向自己的四连冠,也是联赛第14冠发起冲击。

距离联赛四连冠仅差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对于拥有“十三冠王”之称的上海男排来说无疑至关重要。而北汽男排同样如此,冠军悬念能延续多远,此战是关键一役。

其实,总决赛打到现在,京沪两支球队的差距并不太大,这一点,从前四个回合的统计数据就可以看出。前四轮北汽男排总得分382分,上海男排拿到390分,两队仅有8分之差。那么,为何会出现北京1比3脆败上海的现象呢?

客观来看,北汽男排的得分关键在于佩林和库比亚克两大主攻点,加上江川的强力接应,形成北汽男排的三叉戟。而上海男排的优势则在副攻方面,四回合比拼过后,上海队除了主攻手孔蒂得到63分外,副攻线上的张哲嘉也有62分的高分贡献。

另外,刚刚引入的第三外援帕达尔也是上海男排的一大惊喜。上一场,来到上海仅仅一周的帕达尔登场,上海男排如虎添翼,不仅拦防变化更加自如,帕达尔出色的技术也让张哲嘉的副攻线更加得心应手。

本周六,男排决赛第五回合比拼将移师北京,总比分3比1领先的上海男排手握冠军点,向自己的四连冠,也是联赛的第14冠发起冲击。

为了冲击冠军,相信京沪两队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无论是上海一举夺魁,还是命悬一线的北汽男排追回比分,可以肯定的是,本周末,广大排球迷们都会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排球盛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