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中博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作者:郁中华 来源:东方网
2018-04-19 02:22:53
分享

原标题:中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暨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这既是落实上海市决战进口博览会200天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也是放大进口博览会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的重要抓手。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经营”的原则,搭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继4月11日首批30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挂牌运营并对接展商之后,昨天“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集展览展示功能、交易促进功能、专业进口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态化专业服务模式基本形成。

由东浩兰生集团与上海市贸促会强强联手、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设计、规划、建设和运营。平台将运用智能化手段提供在线展示、在线撮合、在线交易、在线支付等专业服务,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供需匹配,助力全球商品、服务、技术等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打造线上线下结合、长期短期结合、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浩兰生集团董事长王强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有三大主要功能:一是展览展示的功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平台,不仅展示博览会6天各展馆的进口展品,而且将展示各常年展销平台的进口展品,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线上进口博览会。二是促进交易的功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将以信息为媒,线上线下撮合,让参展商和采购商精准对接,加强交流,促进交易。三是专业服务的功能,平台已经聚集了一批优秀的物流企业、会展企业、电商企业、金融企业、咨询中介企业,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专业化服务。另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还将提供博览会动态、产品发布、政策解读等信息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