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两岸原创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将在沪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14:10:43
分享

两岸原创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将在沪首演

上海晶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共同出品打造推出属于两岸同胞的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并将于2018524日至27日在上海隆重首演,同时展开全国巡演。

故事简介

1947年的北京还叫作北平,老城像一个婴儿蜷缩在城墙围砌的摇篮里。人们为了果腹奔波,忙于和急速贬值的纸钞赛跑,唯有胡同口的大槐树,仍旧依着自己的步调,在炎热的六月盛开着花朵。大树下,回荡着周璇《何日君再来》的歌声,男孩沛民和女孩宋英站在树下,沛民许下一年后再会的承诺。

谁知这一别,竟是四十多年的漫长岁月。沛民辗转来到台湾,宋英则留在槐树扎根的胡同。隔着浅浅的海峡,却也隔开了沛民与宋英的生活,他们分别结婚、分别生子、分别经历起起落落,分别渐渐老去。就像两条平行线,虽不相交,却一起向着时光远处延伸。

春去秋来,大树改变着外貌、色彩,但它一直都在。恰如沛民与宋英能否再回到大树下,凝望着依旧繁盛的老槐树,伴随着一点点的改变,一点点的想念……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