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本周申城春光又回 气温平缓走高 总体昼夜温差仍较大

作者:徐妍斐 来源:解放网
2018-04-16 02:48:22
分享

原标题:本周春光又回 气温平缓走高

上周中后期,申城经历了一次厉害的冷空气,天空陷入阴沉,气温也随之低迷。不过本周,温暖明媚的春日风光又要回来了。本周上海总体以多云为主,气温也将逐步回升,预计周末最高气温可达24℃。

下一次雨水周日才到

昨天徐家汇中心站最高气温19.6℃,离回到20℃只差“一丁点儿”了。而各区中相对最高的闵行则攀上了“2”字头,为20.2℃。

今天又将迎来工作日,申城云系逐渐增多,上午晴到多云,下午转多云到阴。受辐射降温影响,今早申城最低气温10℃左右,郊区仅6-8℃,早间出行注意适当添衣,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18℃左右,吹3-4级东北风。

预计周二到周五受地面高压控制,维持晴或多云的好天气,适宜洗晒。最低和最高气温均将逐步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可达24℃,最低气温也在16-17℃。气温较为适宜,适合出行。不过,昼夜温差仍然较大。

下一次降水过程预计将从周末开始。22-24日,受低压槽影响,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

春季皮肤过敏要当心

“20℃+”不冷不热的晴朗天气,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但有时也会发生皮肤过敏。春季皮肤过敏有两个原因:一是花粉,二是紫外线。要如何辨认是哪种原因的过敏?

花粉症是在花粉季节出现以粘膜症状为主的病变,常常会引起喷嚏不止、流鼻涕、眼睛干痒等等,而皮肤的症状很轻或没有。所以鉴别花粉症其实很简单,主要是看粘膜症状,如果没有粘膜症状一般不考虑花粉症。

引起花粉症的花基本上是风媒花,比如杨树、松柏的花,通常它们个头比较小,外观低调,而那些招蜂引蝶适合观赏的虫媒花,则不必太担心引起过敏。

紫外线过敏一般春夏高发,以面颈、手背等暴露部位为主,伴瘙痒,主要由日光暴露引起。主要表现为瘙痒性的红色丘疹、丘疱疹、水疱或斑块等。专家说,大多数人都是紫外线过敏,而不是花粉症。发现有紫外线过敏征兆时,停止使用彩妆,做好避光、物理防晒工作,注意肌肤的保湿和舒缓,把保养步骤降到最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