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上港青训基地

作者:王卫朋 来源:东方网
2018-04-16 02:18:31
分享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调研上港青训基地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前往上港青训基地之一的嘉定博击俱乐部调研。对于这家以推广和培训精英青少年足球为特色的俱乐部,赵勇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在与小球员交流时勉励他们:“将来要为国争光,要闯进世界杯。”

在嘉定博击俱乐部,赵勇仔细查看了俱乐部的工作安排、青少年训练计划等,看到比较特别的地方,他还专门用手机拍下来。对于这家以推广和培训精英青少年足球为特色的俱乐部,赵勇观看了俱乐部的青训视频,听取了社会力量办训模式介绍,对于嘉定博击科学训练、体教结合、高水平的教练队伍予以了高度肯定。

在嘉定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博击俱乐部的百余名运动员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训练。赵勇找到几个小球员,询问了他们的训练、学习、比赛、营养补充等情况。当听到小朋友表态“将来要为国家踢球”的时候,赵勇很兴奋,他表示,孩子们要为国家踢球,要为国家读书,“小球员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一定要坚持科学训练、体教结合,如果有更多的青训基地像嘉定博击这样认真投入,就会把金字塔的底座打牢,源源不断地向国家队输送人才。”

上海博击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2013年起从事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经过4年的努力,逐渐发展成以推广和培训精英青少年足球为特色的俱乐部。目前,俱乐部与嘉定区16所中小学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小学有15所,还自行拓展并布点了3所幼儿园和2所中学。

2016年2月,嘉定博击与中超强队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签订协议,成立青少年训练基地,正式纳入中超强队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青训U系列体系,成为上港青训的一员,目前在训人数近2千人。

自2015年11月开始,经过将近两年多的发展,上港在全国布点的青训基地已多达52家,遍布15个省(市)。上港青训合作基地目前现有注册小球员约6000余名,参与基地常规训练及兴趣训练的小球员约3万余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