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90宝宝”回出生医院“探亲” 28年后与接生医生“相认”

作者:通讯员曹黎静、记者刘轶琳 来源:东方网
2018-04-15 19:13:52
分享

“90宝宝”回出生医院“探亲” 28年后与接生医生“相认”

  “90宝宝”与接生医生“相认”。

东方网通讯员曹黎静、记者刘轶琳4月15日报道:“刚出生时我没有记忆,但这一眼已经注定我们冥冥之间的缘分。这种从出生时就开始的缘分,没想到能在四分之一个世纪后再次交汇。”生于1990年的“90宝宝”于沂恒日前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公利医院,见到了当年的接生医生,他们激动地拥抱合影,感慨万分。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今年2月,位于浦东新区的公利医院发起了“公利往事·追寻生命原点”的活动,寻找1990年在公利医院出生的孩子,邀请他们回到生命的原点,来纪念这28年医院和他们的成长与发展。但是,1990年的多数家庭尚未安装固定电话,原来登记的地址大半早已迁移,怎么找人一时成为难题。

院内没有联系方式,医院不得不向社会发布寻人启事。所幸,在各界的大力援助下,工作人员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近20组符合要求的家庭。最终,于沂恒等7位出生于1990年的青年人与家人成为“幸运儿”,在日前举行的“浦发28·公利75”剪影系列活动之“公利往事”上,他们回到医院“探亲”,与当年的接生医生“相认”,一同回顾时代的变迁。

公利医院创始于1943年,曾为上海市第三大私立医院,于1958年搬迁至浦东。2012年,医院成为第二军医大学临床医学院,2014年成为第二军医大学(现海军军医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公利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启动仪式,原创纪录片《初心》在活动上首次与浦东居民会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