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申城迎来新房集中供应 性价高比吸引购房者

作者:朱正炎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8-04-15 18:39:18
分享

原标题:申城迎来新房集中供应性价比吸引购房者

在经过大半年的沉寂后,上海新房市场终于在"小阳春"迎来集中供应。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申城4月已经推新和获得预售证计划开盘的项目合计超过了10个,供应房源4400余套,全月有望创下自去年年中以来的高点。值得关注的是,楼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平价入市,来吸引购房者关注。

申城迎来新房集中供应 性价高比吸引购房者

位于浦东北蔡的这个楼盘,一直是当地的标杆项目。本月初,楼盘推出全新一批444套房源。上门看房的意向购房者发现,这批房源的单价要比自己预期的低了一些。现场公示的预售证显示,单价在6万5千元左右,基本与去年初推出的前一批持平。这样的价格,自然打动了不少人。

申城迎来新房集中供应 性价高比吸引购房者

记者发现其中不少是买了前几批的老客户带着亲戚朋友前来看房。有人就坦言,相较过去开价往往顶到嗓子眼,这次的价格在心理承受的范围内。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前滩。眼前这个项目上周启动认筹,开盘价格比前期市场预期低了近10%,引发了诸多购房者的关注。即便认筹已经结束,今天仍有不少人专程前来看房。一位已经认筹的购房者告诉记者,原本以为这个项目开盘报价至少也要9万多,一听才8万5,感觉很有性价比。

申城迎来新房集中供应 性价高比吸引购房者

除了,定价普遍低于市场预期,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一二手倒挂,倒逼二手房市场的情况。还是以前滩项目为例,记者走访中发现,区域内次新二手房的挂牌价格部分已经达到9万以上。即便是在周边的杨思板块,新项目的开盘价格,对二手房东的心态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当地中介告诉记者,从去年到今年,其实当地二手房成交量并不是很好,本来就有一些房东会急售。这次听说前滩的房子以这个价格开盘,价格更是出现一定的松动。

申城迎来新房集中供应 性价高比吸引购房者

事实上,自3月下旬起申城房企推盘节奏明显加快,定价合理加上税费优势,让很多项目相比周边二手房性价比更高。戴德梁行高级董事伍惠敏表示,预计二季度无论是市场的供应、成交,都会比一季度情况有明显好转,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仍有差距。而从价格来看,总体依然会维持稳中走低的态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