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互联网+肾脏专科联盟”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0:33:35
分享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互联网+肾脏专科联盟”挂牌成立

4月12日,“上海之春国际儿科肾脏病论坛2018”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会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互联网+肾脏专科联盟”挂牌成立,将以全新互联网形式搭建覆盖全国的儿童肾脏病治疗网络。

近年来儿科肾脏病专科虽有一定程度发展,包括儿童遗传性肾脏疾病诊治、儿童慢性肾衰竭透析和肾移植等。然而肾脏疾病的精准诊断和干预,可以延缓疾病进展,挽救生命,更能提高肾脏病患儿的生活质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互联网+肾脏专科联盟”将以全新互联网+形式,形成全国广泛覆盖、流通顺畅的网络,有效地统筹、引导、整合以优化儿童肾脏病专科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在医疗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形成覆盖全国的互联网平台,同时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使每一个肾脏病患儿获得适宜的医疗照护,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据“专科联盟”主任徐虹教授介绍,联盟将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日常工作,包括儿童肾脏病远程会诊、医护培训和患儿双向转诊等,定期召开疑难病例讨论会和儿童肾脏病临床-病理-基因讨论会,同时力争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专科联盟儿童肾脏专病大数据互联互通。此外,专科联盟还将根据学科发展需求和方向,开展基于多中心的临床研究项目。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