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参与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 上海首批选派干部已到位

作者:张骏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4-10 10:05:17
分享

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商请,上海在全市层面选派干部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工作。目前第一批50名选派干部已经到位,涉及外事管理、招展招商、新闻宣传、综合保障等专业领域和岗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去年10月3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京成立,注册地在上海,负责牵头落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随着筹办工作深入推进,各类专业干部和人才的紧缺日益凸现,进口博览局商请在全市层面选派干部参与筹办工作。上海市委组织部研究形成了涵盖进口博览局6个部门28个类型50个具体岗位的清单。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召集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制定并细化选派工作方案,明确选派对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据介绍,此次选派干部工作注重把进口博览局实际需求和选派单位优势、选派干部专长结合起来,把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结合起来。一方面拓展选人渠道、扩大用人视野,在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动员和组织遴选;另一方面要求各选派单位逐一对照岗位条件和任务清单,好中选优,防止“空派”“虚派”。目前,根据工作急需,已从全市党政机关、经济部门、企业、宣传教育系统和地区等精心遴选50名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和专业人才。其中,处级干部15人,科级及以下干部35人。

针对选派干部来源广、层级多、专业差异大的特点,市委组织部已组织开展了专题动员和培训,切实增强选派干部做好筹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邀请会展行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业务培训和专题讲座,帮助选派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角色。(记者 张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