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捷克文化节暨中国与捷克水晶艺术联展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6:16:35
分享

4月1日下午,“捷克文化节暨中国与捷克水晶艺术联展”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高岛屋艺术空间惊艳亮相。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中国和捷克之间文化交流的盛事,也是“一带一路”系列专题展中的重要展览之一,将为中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揭开新篇章。展览汇聚了来自中国和捷克的著名水晶艺术家及具有代表性的水晶企业和设计师的水晶臻品,可谓是一场视觉盛宴。

捷克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先生表示本次活动完美结合了捷克三大代表元素:捷克水晶,捷克啤酒以及布拉格。总领事向大家展示捷克的精致水晶手造工艺,以及捷克人对啤酒的酷爱程度,尤其是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批捷克国宝啤酒博世纳Pilsner Urquell,总领事打趣如果没有Pilsner Urquell,那么捷克也不再是捷克了,就犹如没有啤酒的话,哈谢克也写不出经典的好兵帅克。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外办副巡视员景莹女士表示此次与捷克共和国进行文化交流,有利于相互借鉴、相互启迪,共同繁荣发展。为加强两国互信,加深人民友谊创造了良好的契机,为分享文化资源的传承与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从而为“一带一路”丰富新的内容。

中国东海天然水晶精品集精、奇、怪、绝于一体,承载了中华民族“福如东海”的传统文化精髓;如梦似幻的Crystalite Bohemia水晶玻璃那纯粹无瑕的玻璃界面、细腻精美的刻花所组成的戏剧般的光与影,透露出一个民族有关美的气质个性,敏感、细腻、纯洁而又神秘;创始于1861年的CAESAR恺撒水晶是嵌金水晶系的领军代表,通体散发出奢华尊荣的气息;还有来自捷克当代水晶玻璃艺术大师安东尼曼托的作品,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展现大自然在捷克的神秘土地上创造的鬼斧神工。

除了水晶之外,在这你还能品尝到捷克国宝级的美食美酒。捷克是啤酒王国,品种丰富多彩。其中又以最受欢迎的博世纳Pilsner Urquell啤酒为代表,被誉为世界上质量最好的啤酒之一。现场还有力特威Litovel、野牛ZUBR窖藏啤酒,以及号称捷克总统都爱的 “蜜”制蛋糕Marlenka蜂蜜蛋糕,不夸张地说,这就是捷克人心中足以代表他们传统和回忆的甜点。同时展览还带来捷克佩卓夫(PETROF)钢琴演奏和捷克啤酒畅饮活动,通过图片、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示捷克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从而为“一带一路”的文化、经济交流丰富新的内容。

时尚并富有设计感的手工水晶艺术品,既让市民拥有属于自己的水晶,又可近距离体验捷克民族之心。

展览时间为4月1日—19日。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