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运动崇明,户外天堂” 第二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7:19:34
分享

3月30日,由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崇明区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在崇明区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届休闲体育大会是主题是“运动崇明,户外天堂”,大会口号是“相聚崇明,浸心狂野”。大会设置了环崇明三岛自行车系列赛(3站),崇明路跑系列赛(3站),瀛东村水上项目系列赛(2站),田野益智健身系列赛(4站),“玄铁”铁人三项及青少年轮滑等14项比赛。比赛时间为2018年3月至11月。

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的目标是通过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崇明“生态+体育”发展战略,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逐步把崇明建设成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

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的特点一是结合崇明优质生态禀赋,推出户外休闲系列赛事活动,让崇明体育赛事富含崇明文化、崇明气息。推出的路线很漂亮,有特色,可固化。二是结合崇明乡村振兴战略,推出体农融合的系列赛事活动。本次休闲体育大会将按照崇明大米、翠冠梨、清水蟹等优质农产品的上市季节,策划“橘黄蟹肥亲子跑”、“瓜果飘香欢乐跑”、“瀛东村水上系列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三是按照总书记提出的“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要求,以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出的“有力保护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的要求,宣传保护长江口独有的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四是政府搭建赛事平台,社会和市场运营执行赛事,主要目的是由体育部门办体育逐步转变为全社会共同参与办体育,实现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

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的落脚点是发展体育产业,全力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目前,崇明采取了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优化体育产业环境,完善体育赛事活动体系等举措去推动发展体育产业,特别是户外健身休闲产业。让崇明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