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将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 有序扩大法律服务对外开放

作者:黄安琪 来源:新华社
2018-03-29 09:10:17
分享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司法局于28日发布《上海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上海将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有序扩大法律服务对外开放,不断满足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法律服务新需求。

据悉,上海将制定《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为全面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提供政策支持。同时,上海将推进实施国内律师事务所聘请外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试点,加大上海市高端法律服务人才和机构引进力度,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培训。

上海将支持各类法律服务人员参与国际法律交流研讨,推荐优秀法律服务人员加入相关国际组织,逐步提升上海市法律服务人员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在扩大法律服务对外开放方面,上海将扩大中外律师事务所联营与互派法律顾问试点范围,进一步密切中外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作的管理方式和机制,推进上海市律师事务所与港澳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试点,积极推进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市设立代表机构、与大陆律师事务所联营和台湾执业律师受聘于大陆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等对台律师事务所开放政策试点,逐步提升上海市提供跨法域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上海将适度扩大仲裁行业对外开放,鼓励涉外案件当事人选择上海作为仲裁地,支持境外知名仲裁机构与上海市仲裁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