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纽约野生动物电影节登陆上海纽约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20:35:08
分享

纽约野生动物电影节登陆上海纽约大学

近日,纽约野生动物电影节(New York WILD Film Festival)再次登陆上海纽约大学,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展映活动。这是上海纽约大学第二次把电影节从纽约带到上海。

作为纽约首个每年举办的纪录片电影节,纽约野生动物电影节已经迈入了第五年。今年的电影节,主办方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50余部以野生动物、野外探险及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纪录片,其中30部影片入围了2月底在纽约举办的电影节。

电影节创始人南希·罗森塔尔(Nancy Rosenthal)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我们创立纽约野生电影节的初衷,是要帮助现代都市人重建他们与自然世界的联系,促使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进程之中。”

活动当天,主办方精选的12部影片,包括讲述19岁徒手攀岩少女玛格·海依斯(Margo Hayes)刷新女性攀岩记录的短片《拓路》(Break on Through),跟随国家地理摄影师乔·萨特尔(Joel Sartore)拍摄濒危野生动物的《影像方舟》(Rare: Creatures of the Photo Ark),记录“寻冰团队”勇攀冰瀑“圣诞树”的《寻找圣诞树》(Searching for Christmas Tree)等。

《影像方舟》的导演易纯伟(音译)和《寻找圣诞树》的导演裂缝(张允平)来到电影节现场与观众见面并畅聊他们的拍摄经历及幕后花絮。

纽约野生动物电影节登陆上海纽约大学

本次电影节的最大亮点是为庆祝电影节成立五周年特别展映的纪录片《珍妮》(Jane)。这部曾在北美院线上映的纪录片运用了《国家地理》档案中多达 100 小时从未公开的影像资料,讲述英国野生动物学家珍妮·古道尔(Jane Goodall)倾尽毕生精力在非洲原始森林观察猩猩的真实经历。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