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申城本周暖字当头 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8-03-26 01:38:00
分享

原标题:申城本周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本周,申城依然暖字当头。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申城这个星期的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周三最热可至26℃。

前两天,在阳光的助力下,升温显著,本市的最高气温都升至了20℃以上。昨日也不例外,气温稳步上升,全市的最高气温都升至了20-23℃之间,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在20.6℃,各区中最高的是宝山站和嘉定站,均为22.8℃。

预计本周前期,申城总体以多云为主,体感依旧较暖,最低气温在13-14℃,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其中,周三天气最暖和,最高气温可达26℃左右。周后期,本市以阴到多云为主,双休日还将出现短时阵雨,最高气温稳定在20-21℃。

此外,本市未来一周主导风向为东南风,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气象部门表示,上海的3月上旬总体还是冷飕飕,中旬的时候升温显著,不过入春后的气温却一度又有所滑落。由于近期没有冷空气影响,加上没有明显的下雨天气,3月下旬申城的升温势头终于逐渐迅猛了起来。这种忽冷忽热的表现,其实正是反映了上海早春时节的天气特点。气温起伏明显,市民应注意及时调整好着装,提防感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