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应对激增客流 上海铁警启动春游安保方案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8-03-22 03:50:17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为切实做好春游期间治安面管控,有效应对激增客流,上海铁路警方未雨绸缪,全面启动春游安保方案,加强一线值勤力量,严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广大春游踏青旅客顺利出行、平安归来。

上海三大客运站踏青扫墓客流出行方向主要为苏、锡、杭、甬四大城市,出行时间往往集中在周末。铁路警方充分预想春游及清明节期间超大客流对站车秩序维护和线路治安防控可能带来的冲击,从岗位安排、勤务组织、装备配备、隐患整治、措施落实等方面,加强风险评估,查找薄弱环节,全面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各车站派出所在客流高峰时段保持足够警力,并根据春游踏青客流特点,加强对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楼梯口、车门口等客流多、易拥堵部位的治安管理,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强化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组织,确保乘降有序,防止发生拥堵、挤伤等意外事件。乘警支队将对上海始发的部分高铁列车增派警力护乘,全力维护列车治安秩序。此外,公安处抽调40名机关干部和特警组成数支增援小分队,分别到上海三大客站值勤巡逻,充实一线管理力量。

上海铁路警方表示,春游运输期间仍要加强安检查危工作,按照“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所有进站旅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全覆盖进行严格检查,坚决将各类禁限物品堵在站外车下。同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坚决查处倒卖车票违法行为,主动与地方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联手行动,切实加大对车站及周边地区强讨恶要、黄牛背包、无证接客、非法运营等惯性治安问题的打击整治。

铁路警方近一周来共查获各类危险品、违禁品8140件,包括打火机、油漆、煤油和各类刀具等。

上铁警方表示,在上海地区三大客站将继续加大“三品”查危力度,采取“看、问、闻、尝”等方法进行严格检查。

前天10时40分,上海南站安检员通过安检仪查获广西南宁籍旅客王某携带的油漆1.2千克,王某自称这些油漆是帮人装修剩余的,准备带回老家装修房屋用。民警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将危险品予以没收。

铁路警方再次提醒旅客:严禁携带仿真枪、弓、弩,烟花、鞭炮、匕首、菜刀、餐刀等利器和钝器;严禁携带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物品;严禁携带汽油、煤油、柴油、盐酸、硫酸、硝酸、蓄电池等易燃腐蚀性物品;限量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以及限量携带2个普通打火机及安全火柴2小盒等物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