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发布演出季剧目 打破“泡沫年”迷思

作者:李嘉宝 来源:东方网
2018-03-21 03:38:09
分享

原标题:文化广场打破“泡沫年”迷思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晚,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发布了2018年度演出季剧目,包括《罗密欧与朱丽叶》、《深夜小狗离奇事件》、《猫》、《吉屋出租》、《我的遗愿清单》、《拉赫玛尼诺夫》、《悲惨世界》等音乐剧;英国著名编舞导演马修·伯恩爵士携颠覆经典之作《灰姑娘》三度归来,拉开艺术教育全新板块“艺术家伙伴计划”的序幕。

在业内,去年被称为音乐剧的大年和井喷年,亦被称为音乐剧的泡沫年,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对此有自己的一番看法。他说:“去年的音乐剧市场在数量上确有爆发,但除了引进国际大戏、开拓公众音乐剧审美视野之外,我们更关注的是五年十年后的沉淀,以及对音乐剧产业的帮助,而非演完即走,因此更注重原创展演与制作项目,中国只有创作出自己的爆款原创作品才算真正迎来井喷。”今年,文化广场的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呈现了5台10场精品华语原创作品;文化广场推出两部制作剧目:小剧场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及《我的遗愿清单》的二三轮演出,积极向产业链上游探索。

而经过多年的大浪淘沙,中国音乐剧市场的特性逐渐显现,文化广场也逐渐摸索出适应市场的法则,筛选掉对中国文化水土不服甚至是“中国特供”演出。本演出季,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英国原版音乐剧《猫》、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等经典作品回归,带给观众审美上的极致享受;《长靴皇后》、《吉屋出租》、《卡门》等音乐剧大戏轮番登场,一戏一格凸显演出季的多样性。另外,《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是继《战马》之后文化广场舞台再度呈现的英国国家剧院作品,也是未来深度联动的开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