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驾"悍马"在松江马路上遛马 上海警方已介入调查

作者:李欢 来源:东方网
2018-03-20 21:12:29
分享

东方网记者李欢3月20日报道:今天,一则开着“悍马”车在公路上遛马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东方网记者从上海警方证实,这一事件发生在上海松江。目前,警方已经联系上车主,正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这则视频题为《上海土豪开悍马在公路上遛马两匹马几乎跑断气》。拍摄画面显示,3月18日,一条车辆稀少的马路上,一辆白色的悍马车后方拉着两条缰绳,分别拴着两匹马在路上行驶。其中一匹白色的马紧跟悍马车前进,另一匹棕色的马则跟在车后,视频中文字说明写道棕色马“看步伐已经力不从心,但身不由己只能拼命奔跑”。从拍摄的视角来看,视频是在与悍马车并行的道路上拍摄的。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警方证实,视频中反映的“悍马车遛马”事件发生在上海松江,目前车主已经找到,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马能不能上马路?东方网记者以此为关键词检索发现,在马路上骑马、遛马的情形在全国多个城市都曾发生过,这一话题也曾多次引起讨论。

有网友认为,从法律上来讲,马匹非机动车,不可以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从交通安全性来讲,马匹上马路,也会给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也有网友表示,我国的法律没有明确规定马匹不能上路。

东方网记者查阅《道路交通安全法》发现,与马匹有关的条文仅有畜力车一条: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并未涉及遛马、骑马等情节。

知情人士指出,在机动车道上遛马这一情形,有别于简单的交通违法行为,更加偏向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当从影响社会公共秩序方面加以判定和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