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3月24日起上海开通23条清明扫墓定点班车

作者:王佳妮 来源:东方网
2018-03-20 17:58:00
分享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3月20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从3月24日起,上海将陆续开通23条清明扫墓定点班车(短驳线)。

据预测,今年清明祭扫活动集中在3月24日至4月7日,共计15天,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1日、5日、6日、7日四天,届时,上海将有492万人次、54万辆车次出行祭扫。每日8:00-11:30为祭扫人车流高峰时段,4月4日13:00-17:00将是返程客流最高峰。

为方便市民清明期间赴近郊墓地扫墓,从3月24日起,上海陆续开通了23条清明扫墓定点班车。其中免费短驳班车15条,共投入497辆营运车辆,覆盖上海闵行、嘉定、青浦、宝山等19家公墓。

市运管部门提醒市民,要区分公交线路与定点班车的区别,定点班车的车前有市运输管理处核发的“定点扫墓班车营运证”。定点班车实行二点一线直达车的营运方式,车票上盖有“定点班车”印章,乘客上车均需购票。乘客要选择有市运管部门核发的清明扫墓定点班车标志的车辆,不要乘坐无证经营的黑车,维护好自己的利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