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白领跳槽指数调研出炉 七成白领不愿离沪

作者:王蔚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3-20 15:50:09
分享

原标题:今春上海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出炉七成白领不愿离开上海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新年过后,拿完了年终奖,又到了跳槽的“黄金季节”,白领们对跳槽又有哪些想法呢?智联招聘近期调查了上海地区白领们在2018年春季的跳槽意向。今春上海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73,较去年略有下降。春季为白领跳槽高峰,超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超七成已经在行动。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是传统的跳槽旺季,是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白领们也利用这一时机实现自己事业上的突破。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上海地区有11.3%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9.2%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总计70.5%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3.2%。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6.3%。从智联招聘追踪的37个全国大中城市来看,上海的白领跳槽行动比例排名第15,处于中上等。对比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上海的白领跳槽意愿略低于北京,而高于深圳和广州的白领跳槽意愿。

从跳槽的城市类型选择来看,上海白领依然更喜欢传统一线城市,72.8%的白领选择传统一线城市,不愿意离开上海。相反,选择“逃离”的白领仅有27.2%,新一线城市成为主要去处,占比20.5%。

调查显示,今春上海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而工作兴趣、单位人际关系,以及机会找上门而引起的跳槽比例相对较低。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作为几乎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而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的企业,也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对于雇主来说,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职场研判专家提醒白领们,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另外就是对自己个人的职业规划和竞争力有清晰的认知,切忌盲目的投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