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道路交通“小改小革” 虹桥路拥堵得以有效缓解

作者:叶佳琦 来源:东方网
2018-03-20 01:06:27
分享

原标题:虹桥路拥堵被有效缓解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虹桥路是本市的重要主干道,沿线如古北路、水城路、虹许路等路口更是易拥堵路段。近期,长宁分局交警部门积极探索,结合大调研活动,对虹桥路沿线的道路交通进行一系列的“小改小革”,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了道路的拥堵状况。

早高峰时段,记者在虹桥路虹梅路至虹桥路古北路路段看到,道路两侧的机非隔离墩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机非隔离栏,隔离栏压缩了非机动车车道后,道路新增了一根机动车车道,使得原先的双向五车道增加到了现在的双向七车道。

为提高车辆通行的合理性,交警部门还从车道、信号灯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在虹桥路水城路路口,交警部门在道路东西两侧各增加一根左转弯车道,提高了过往车辆通行的便利性。采访中,许多驾驶员表示以前要从虹桥路去往水城路方向需要直走再掉头,现在有了左转车道,节省了至少十分钟的时间,方便多了。长宁交警支队勤务路设大队大队长高炜叶介绍:“虹桥路水城路这个路口附近有大型商业体,还有几个国际学校,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叠加上商业体的客流使得这个路口左转弯需求大大增加,通过实地调研,增加左转车道能够增加这个路口的通达性,同时也方便了群众的进出。”

而在虹桥路虹许路路口,交警部门增设了一根东向南左转弯车道,使得该路口东向南转弯车道增加为两根,并调整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放行时间,以此缓解东西两侧转弯进虹许路的车流压力。

高炜叶表示,延安西路虹许路上下匝道都在这里,一个到外滩方向,一个到机场方向,再朝吴中路方向,是中环的主要路口,所以这里车流量的需求特别大,但是车道设置不匹配,造成这一段的交通常发性拥堵,如今增加了一根转弯车道后,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两根车道至少提高50%,整个道路的拥堵情况大为改善。

“以前这个弯确实比较难转,慢的时候至少要等两个红灯,现在基本上能顺利过去,”家住虹许路附近的小徐感慨道。

通过一系列的道路交通“小改小革”,使得虹桥路沿线及周边道路的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车辆违法情况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也进一步下降。长宁公安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广泛听取民意,大力开拓新举措,改善出行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