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普陀区今年将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旧住房

作者:叶佳琦 来源:东方网
2018-03-20 00:48:01
分享

原标题:今年将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旧住房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普陀区召开无违建村居(街镇)创建和“美丽家园”建设推进会。据介绍,目前,普陀已建立25个网格片区,初步取得了创新社会治理的阶段性成效。根据普陀“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下一步,还将实施各类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推进小区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等,重点聚焦小区运行安全水平和居住环境品质提升,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

记者了解到,去年,普陀区已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区已建立25个网格片区,实现“4+1”执法和管理力量下沉社区,迈出了“精细化”管理的第一步。数据显示,去年,普陀整治“三合一”场所1332家,整治占道亭棚299个,各部门配合街镇拆除各类违建650处,共计39.2万平方米,社区环境面貌让人眼睛一亮。

而根据最新发布的《关于普陀2018—2020年建设住宅小区“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普陀要确保完成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10个小区雨污混接改造、60个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指标。在推进小区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方面,今年,将完成33个老旧小区安防监控系统改造更新、61处住宅外挂结构及附属设施安全隐患消除等,并在三年时间内对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开展安全评估,指导业主对存在安全使用隐患的电梯进行修理、改造、更新。

另一方面,普陀还将力争90%居村、街镇创建成“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一批示范“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楼组”;推动居民小区自治共治,以“微更新”、“微改造”、“微优化”打开生命通道、开展垃圾分类、缓解停车难等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