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陪伴的力量 200组家庭参与青春上海亲子城市定向赛

作者:周胜洁 来源:东方网
2018-03-19 10:02:17
分享

原标题:200组家庭参与青春上海亲子城市定向赛

陪伴的力量 200组家庭参与青春上海亲子城市定向赛

  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众多。青年报记者吴恺摄

昨日,一场以“陪伴的力量”为主题的2018青春上海城市亲子运动会暨2018亲子城市定向国际挑战赛在四行仓库纪念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国际及全市各区约200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还有两组盲童家庭。他们经过渔阳里等7个任务点,完成指定任务,感受亲子运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指导,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和上海青旅联合主办。

定向赛要求参赛家庭以步行、公共交通等方式前往渔阳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青旅等7个任务点,完成用手拼团徽、写祝愿卡挂上心愿树等任务,活动范围横跨静安、黄浦、徐汇3区。

带着9岁女儿前来参赛的吴女士觉得,平时休闲时间,大人和孩子都拿着手机过“线上生活”,有机会参与亲子运动对家庭来说很有益处,“孩子有了锻炼身体的机会,四行仓库、渔阳里等任务点又能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赛选手中还有两组特别的家庭,殷女士就带着有眼疾的女儿一起参赛,过程中紧紧牵着女儿的手,在四行仓库出发点还为女儿上了一堂抗战历史课。第一次与女儿一起参与定向赛,让殷女士觉得很有意义,女儿也直言“很开心”。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9位“小小升旗手”高举国旗,全体参赛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往来行人也驻足行注目礼。2位参赛小朋友还以“国旗下成长”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据悉,此次定向赛是“2018青春上海亲子城市运动会”的一部分,作为一场公益赛事,赛事的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市青少年基金会,体现了每个参与家庭的一份公益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