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乡愁小栈•宜兴主题展”即将亮相上海浦东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6:36:48
分享

3月18日,“中国陶都 陶醉中国”宜兴主题展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乡愁小栈展厅正式开展,“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江苏宜兴文化旅游信息咨询点”也将同步启动。据悉,本次宜兴主题展将持续至今年6月底,面向中外旅客免费开放。

此次宜兴主题展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主办,宜兴市文广新局、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徐舍镇、西渚镇、湖㳇镇联办。展厅地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内旅客往来核心通道上,占地面积超过100平米,将通过版面图文、宣传视频、实物展陈、实景营造以及定期开展的旅游推介、非遗展演活动等多种方式面向国际机场的中外旅客,立体呈现出宜兴的城市形象、文化内涵、旅游资源和特色小镇的独特魅力。

展览将分为“民间瑰宝”、“文创宜兴”、“宜山宜水”、“家乡的味道”、“匠传非遗 鲜美徐舍”、“茶禅西渚 养心天堂”、“佳茗御贡 农乐湖㳇”等版块。其中,徐舍版块将打造“花田荷韵”微缩实景以体现其“千亩荷田”的特色;“水墨云湖、禅意西渚”版块将以茶桌文玩营造出禅茶意境空间;湖㳇展示区域则将塑造茶园微景,搭配特色农产品,展示其宜游宜居的生态优势。此外,展厅还将重点展示文创紫砂壶、宜兴文化旅游丛书等旅游文创产品和以宜兴陶瓷“五朵金花”——紫砂、均陶、青瓷、精陶、美彩陶为代表的陶瓷工艺品实物。

当天,锡剧《珍珠塔》,徐舍镇丝弦演奏以及紫砂、均陶现场制作技艺等都将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现场还将进行西渚禅茶、阳羡茶艺展示,宜兴春季旅客线路推介。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