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聚焦智慧生活

作者:陈庆莉 来源:新华网
2018-03-12 09:20:58
分享

新华网上海3月12日电(陈庆莉)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11日在上海落幕。作为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本次展览以“智慧生活,全球平台”为主题,吸引了800多家国内外展商,国际知名品牌踊跃参与。

本次展览上,客商云集,观者如云,再次成为中国家电企业展示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三品”战略成果的舞台。随处可见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的成果,产品的自主学习、主动服务、人机交互能力日益提高,感受未来智能生活。

近年来,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次展会中各大企业也是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首次露面AWE2018的索尼带来了全部春季新品电视,展示了索尼电视与黑科技的魅力。国产品牌美的推出智能新零售(AI Sales Guide),即通过人脸识别和NLP语言交互技术、AI大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零售服务。

随着消费需求的提升,人们由原本“单一性”的功能需求转向“多元性”智能产品。料理机著名品牌Vitamix向观众演示了料理机的花式使用方式,颠覆了大众对于“料理机就是用来榨果汁”的传统认知。事实上,一台Vitamix料理机相当于一台榨汁机+原汁机+冰淇淋机+研磨器+辅食机,一机多用,使用价值更高。且无须过滤食渣,保全食物营养,还带有1分钟自清洗功能,无需拆洗更方便。

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各大家电企业的重视。Vitamix全球家用产品销售副总裁Michel Nouafo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的市场,2018年,将会对中国市场给予更多的投入与支持,让产品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得到更多中国家庭的认可。”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正成为全球聚焦的舞台和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业在全球的名片。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AWE已成长为横跨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融会全球行业精粹于一身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是新产品、新技术、新战略汇聚的舞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