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市民绿化节:"绿化大篷车"今年将开进校园

作者:金旻矣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3-12 08:52:11
分享

原标题: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昨开幕 “绿化大篷车”今年将开进校园

上海市民绿化节:

  图片说明:市民兴致勃勃地参与着各种绿化互动活动 金旻矣摄

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昨天在长风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市民绿化节活动将贯穿全年,在近8个月的时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辐射面广的绿化互动活动,以期进一步激发市民爱绿、养绿、护绿、赏绿的热情,推动园艺走进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上,市民兴致勃勃地参与着各种绿化互动活动。有的手拿通关地图,为了集一个章而绞尽脑汁地回想着带“狗”字的植物,更多的则被现场的认建认养活动吸引了目光。金洲小学二年级学生沈希当场认建了一棵长风公园的树木:“植树可以保护环境,让家园越来越美好。我会经常来看它的,希望大树茁壮成长。”

今年的市级活动主要分为家庭园艺、绿色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服务四大系列40项活动,既有家庭园艺品牌活动,如“绿化大篷车 校园公益行”、“绿色星梦想”第四季“美丽乡村”评选活动、园艺大讲堂、“美丽家园”评比活动,也有传统活动如公园各类花展、爱绿护绿志愿行动、绿化认建认养、市民观鸟活动、立体绿化体验、古树名木探访、生物限时寻等,为市民搭建一个共享绿色成果、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生活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年的“绿化大篷车”将扬帆起航,驶入申城校园。这辆满载着绿色和活力的大篷车,自2016年起先后开进上海16个区的41个社区,开进了创意园区,将家庭园艺的美好生活理念带入日常生活,将生动专业的绿化活动带给创业者及白领人群。今年,绿化大篷车将开进本市小学校园及爱心暑托班,组织开展绿化宣传和园艺科普、生物科普活动,培育学生绿化环保的意识和习惯,并期望以此在校园形成一批“绿化小能手”、“环保小行家”、“爱绿小达人”。

同时,第四届市民绿化节将进一步引入互联网+义务植树和自媒体理念,发动、招募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间达人,自主主办、自主组织、自主参与各类群众性绿化活动,以期实现植绿节日全年化、群众绿化亲民化、品牌活动互动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