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2018上海樱花节16日开幕 将举办七大主题活动

作者:叶佳琦 来源:东方网
2018-03-09 03:34:4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樱满枝头花争艳,“2018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6日至4月15日在顾村公园举行。活动期间,园内将举办“春知樱觉”、“赏樱选魁”、心心相“樱”、“樱”香雅韵等七大主题活动,满足市民“吃、住、游、玩、购、赏、动”的需求。

今年的樱花节有哪些特色?记者了解到,顾村公园重点打造了赏樱新景观,并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贯穿樱花节全程。不仅如此,随着公园二期陆续开放,今年的赏樱舒适度也得到提升,可以尽赏樱花之美。

重点打造赏樱新景观

目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200余亩,共有82个樱花品种、1.2万余株樱花,其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公园着力在景观上下功夫,重点打造樱花大道两侧赏樱新景致和青蛙码头临水赏樱新景观,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和欣赏樱花的浪漫与柔美;公园森林运动园樱花大道南侧新建“福樱林”,栽植钟花樱系列品种樱花100余株,寓意福花常开、福满未来。此外,还引进了八重红枝垂樱花40余株。盛开时节,满树烂漫,极具观赏性。

昨日,园方推荐了五个赏樱区。其中,“郊野森林园赏樱区”种有樱花树近4000株,是名副其实的“樱花林”,主要有粉红色的河津樱,红色的寒绯樱、黄绿色的郁金樱、御衣黄,淡粉色的兰兰等,颜色最为灿烂;“儿童嘉年华赏樱区”则是樱花园,种有染井吉野、关山、市原虎之尾、垂枝樱等花型秀丽的樱花约500余株;“森林运动园赏樱区”被誉为“小樱花林”,主要有染井吉野、思川等先花后叶品种,放眼望去犹如置身花的海洋;“森林漫步园赏樱区”里,蜿蜒曲折的小径两旁种植了白色单瓣系列的早樱,开花时间在3月中下旬;而三号门赏樱区占地面积约5公顷,共种植大渔樱、大寒樱、红时雨、八重红枝垂、奈良八重樱以及新引进的品种樱花如飞寒、牡丹樱等,展现了不同品种的樱花的魅力。

据介绍,五块赏樱区分布于公园各区域,也就是说,市民无论从哪个门入园都可以快速通往赏樱区。

赏樱之余品文化大餐

今年樱花节期间,文化活动贯穿全程,这些活动不仅注入了传统文化元素,跨界时尚范儿十足,还传播了宝山地方特色文化。

如在今年的“樱你而美”樱花时装秀中,著名昆剧艺术家谷好好、沈籦丽将携手青年钢琴家宋思衡、世界顶级芭蕾舞赛事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奖选手郭文槿合作献演。优雅的传统文化将与摩登的现代服饰秀共同演绎,在樱花林中相映成趣。又如,樱花节期间的每周六,在顾村公园的森林剧场,还有京剧、昆曲、评弹等优秀传统剧目名家汇演,市民在赏樱之余,也能大饱眼福。

今年游园舒适度提高

在交通安保方面,记者了解到,将通过既有线路增加运能、轨道交通联动、共享单车投放等方面做好保障。樱花节高峰日,顾村公园警务站设立现场指挥部。据测算,樱花节节假日日均将投入公安民警、武警、特保、交通辅警、公园保安等安保力量约1200名。

据园方透露,顾村公园樱花节的日均最大承载量为20万人次,瞬时最大承载量为12万人次,往年高峰期均未达到该峰值。今年,在瞬时承载量到达9.6万人次时,会采取限流方案。“今年,顾村公园部分二期区域也已开放,所以在园内赏樱的市民体验会更加舒适。”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推荐